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胡润泽主持召开第3次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棚户区改造和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15-01-06     来源:  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6393

1月16日,市委书记胡润泽主持召开第3次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讨论审议棚户区改造有关机制办法,传达学习全省控制进京非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在听取了关于棚户区改造有关机制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后,胡润泽指出,棚户区改造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快棚户区改造的重要意义,下功夫抢抓国家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切实把这一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他要求,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借鉴外地棚改工作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市棚户区改造有关机制办法,使之更具操作性。要成立高规格的棚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棚改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市人大要认真研究,及时出台棚改相关政策法规,为我市棚改工作实现制度化、法制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信访工作,胡润泽要求,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积极筹备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今年信访工作,坚持依法抓信访,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促进信访工作步入法制化轨道。要突出信访工作重点,建立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制度,进一步夯实信访责任,确保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要加大接访力度,在继续做好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带班坐班接访的同时,在镇办全面推行民情日记、去向公示、挂牌上岗、当日信访接待、群众有事干部代办五项制度,切实打牢信访工作基础。要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思路、方法和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从源头上预防信访问题发生,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来源:商洛日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