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商州:加大督办力度 规范信访举报线索管理

 
发布日期:  2017-03-15          浏览次数:  5149

2017年,商州区纪委持续深化“三转”,加大督办力度,严格执行“日清、周转、月报、季结”工作制度,规范信访举报线索管理。

健全制度。先后制定出台了《商州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奖励办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责任追究制度》、《信件管理制度》等20余项信访工作制度,认真梳理反映党员干部违反“六项纪律”的问题线索,确保每个环节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规范程序。严格落实归口受理原则,由信访部门对信访举报件统一登记、分流处理,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保留、隐匿和销毁信访件,防止问题线索流失。依托信访举报信息管理系统对来信、来电、来访和网络举报等信访问题,一信一编码、当天录入信访信息系统入库管理;分清问题性质,填写重要信访件拟办单呈报分管领导、及时转办信件、结案后督促办案单位填写并上报结案呈批表等,每一个流程按程序报批,规范运行。

监督。按照“五帐”工作要求,精心筛选典型性和可查性强的信访举报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交办督办工作,重点对违反政治纪律和规矩、“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顶风违纪搞“四风”、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问题的督办。加强对转、交办信访件的监督检查,信访举报件按照“拟立案、初步核实、谈话

函询、暂存、了结”五类方式的处置情况以及信访举报涉及问题的主要证据材料,向信访群众反馈情况等三个方面。定期、不定期采取电话督查、发函督查、约谈督查等方式对本级及下级承办部门的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逐一督查,确保全部流转信访件得到及时办理,并及时录入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完成信访件归档。(商州区纪委办 刘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