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洛南县召开县委工作暨司法信访卫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7-04-03          浏览次数:  5349

,县委工作暨司法信访卫计工作会议在华阳影剧院召开。县级四套班子出席会议,16个镇(办)书记、镇长,县委政府各工作部门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长王宇鹏主持,县委书记璩泽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建锋对2016年我县司法行政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对“七五”普法及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表彰奖励了“六五”普法依法治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县委书记璩泽涛对2017年我县司法行政工作和“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强调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建锋指出:我县2016年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扎实开展普法依法治理,法治洛南建设全面推进。二是人民调解“以奖代补”规范化全覆盖。三是社区矫正管理规范“五化一保障”。 四是法律服务和法律救助优质高效。五是司法行政队伍落实“五过硬”要求,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加强。六是强化宣传报道,司法行政工作的影响力大幅提升。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优秀单位、政风行风建设优秀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2017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要以“服务全县大局、建设法治洛南”为主线,以“全市争一流、全省有亮点、全国有影响”为目标,着力抓好“七五”普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管理和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全面深化普法依法治理,打牢基础。二是健全人民调解工作机制,结实网底。三是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全面规范“五化一保障”工作机制。四是优化提升法律服务,便民惠民。五是队伍建设推进“三化”,强素质。以“增强四种意识践行五个扎实加快追赶超越”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干事创业、团结和谐、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标杆团队,全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实现追赶超越。

会上,璩泽涛强调:司法行政是全面推进法治洛南建设的基础工作,要持续深化三级联动体制,做细做实镇村调委会建设工作,落实“以奖代补”,树好旗帜、创建品牌。以弘扬法治为主题,深化法治教育引领行动,不断提升法治教育水平;以化解矛盾为主线,深化人民调解和谐行动,不断提升纠纷化解能力;以维护稳定为中心深化特殊人群帮扶行动,不断提升法治保障水平;以促进发展为宗旨,深化法律服务惠民行动,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以强化基础为核心,深化基层基础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基础建设水平;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深化队伍建设强基行动,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全力推进洛南司法行政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