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1-24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550

局长会11.jpg

1月22日,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信访工作,表彰先进,对2019年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长会12.jpg

局长会13.jpg

陈俊锋指出, 2018年,全省信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压实责任、解决问题”为核心,大力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全力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积极开展源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提升信访工作基础业务,有效解决了一大批信访问题,全省信访工作呈现出 “五下降一上升”良好态势,信访形势平稳可控、持续向好,各项工作得到全面加强。

局长会14.jpg

陈俊锋强调,2019年,全省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扛起责任、压实担子、解决问题”为核心,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以开展“信访基础业务全面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大业务培训、通报考核力度,全面夯实信访业务基础;持续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紧盯四个重点做工作,切实减少信访突出问题;坚持发展推广“枫桥经验”,不断加强基层基础,挖掘创新新经验、新做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抓好干部队伍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为实现新时代信访工作新作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各市(区)递交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西安、铜川、延安、安康市和省国资委作了交流发言。各市(区)、县(市、区)信访局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省级有关部门、部分中省企业信访办(室)负责同志,省信访局副厅级以上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