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洛南加强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信访举报受理

 
发布日期:  2017-05-05          浏览次数:  5338

为了更好助力脱贫攻坚,洛南县纪委日前制定印发《加强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受理工作方案》,多方位、全天候架设起收集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雷达网”,让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无处遁形、必受查纠。

洛南县在县广播电视台和县内各大门户网站发布公告,向社会各界告知纪委受理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范围。在县纪委监察局和各镇办设立17部信访举报专用电话,选派专人全天候值守,随时接听受理。在县委、县政府以及大院门口设立3个县级专用举报箱,在17个镇办、224个村居人口聚集区同步设立共计241个举报箱。举报箱每天17时分别由县纪委、镇办纪委(纪工委)和村居监委会指定的专人负责开启,收集当日举报件,并填写问题受理分类处置交办单。县镇两级按照各自工作权限,遵循“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和予以了解”四类处置方式做好分流转办,确保问题线索处置交办不过夜。

为了鼓励群众实名举报,县上还出台了奖励办法,对于实名举报、查证属实的予以适当奖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