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召开“三讲三提高”活动第五次点评会

 
发布日期:  2019-01-02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338

       12月28日,省信访局召开“三讲三提高”活动第五次点评会。来访接待一处、来访接待二处、驻京信访处5名同志分别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畅谈了工作体会和经验,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琳针对来访接待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做了精准到位、切合实际的点评。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QQ截图20181229175828.png


       陈俊锋指出,一年来,接待处室的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要求,以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以落实依法逐级走访工作为抓手,接待工作规范有序,窗口形象不断提升,较好地展示了省信访局良好的对外形象。 

       陈俊锋强调,明年的来访接待工作要在三个方面精准发力:

       首先要增强宗旨意识,认真做好来访接待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始终把心紧紧贴近人民,不忘为民初心。二是要自觉在接待岗位上做好群众工作。在接待群众、处理信访问题时,要当好“三大员”(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宣传员、法律规定和程序的引导员、群众合理诉求的督办员)。三是要在接待岗位上发挥好参谋作用。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对来访接待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接待中要力争做到“四个精准”(精准定位、精准接谈、精准推动、精准研判)。

       其次要增强执行意识,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一是要按照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核心目标,补齐补强短板弱项,扎实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落地生根。二是要增强工作执行力。结合来访接待工作实际,不断增强依法依规接谈和办理群众信访诉求的能力。三是要紧盯导向做工作。紧紧围绕“四率”,不断提高接访水平。

       再者要增强全局意识,以一贯之推动工作效能提升。一是要着力提升基础业务能力。要始终把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年度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二是要积极发挥业务指导作用。要重点抓好重复访越级访治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指导基层切实解决问题。三是要强化信访事项核查督办工作。要抓住基层在办理中存在的问题,筛选典型案例,开展核查督办,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QQ截图20181229175909.png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