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组织召开局务会听取各处室全年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  2018-12-24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432

12月19日下午,省信访局召开局务会议听取各处室全年工作汇报。各处室负责人认真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对标对表查找工作短板,畅谈来年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提出了工作建议和具体要求。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2656.jpg

陈俊锋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局党组团结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坚持以“压实责任,解决问题”为核心,大力推进领导干部包案接访,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活动,不断提升网上信访工作水平,全省信访工作呈现“五下降一上升”的良好态势,信访工作成效显著。

陈俊锋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一要适应新形势,勇挑新担子。当前,形势的发展对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提出了新的挑战,新挑战要有新担当,新担当要力争有新作为,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下决心补强短板弱项,奋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二要着眼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要仔细查找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早准备、超前谋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三要运用新技术,再上新台阶。信访信息系统是方便群众网上办事的重要平台,各处(室)要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堵点,及时与信息中心沟通,和技术人员研讨攻关,切实解决存在问题,为保障服务全省网上信访便利顺畅贡献智慧和力量。四要提高业务水平,增强能力素质。各处(室)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工作进程。明年计划开展的“全省信访业务全面提升年”活动要在省局机关先走一步,各处(室)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率先成为行家里手。五要巩固已有成果,持续开拓创新。新的一年各处(室)要以“扛起责任、压实担子、解决问题”为核心,结合正在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持续开展好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攻坚和“三讲三提高”活动,真抓实干,积极作为,为新的一年开创新局面、创造新成绩作出新贡献。(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