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发布日期:  2018-12-19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136

12月18日10时,省信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直播一结束,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马上召开座谈会进行座谈交流。

局级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争先恐后地发言,说感受、言体会,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我省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发展变迁。

IMG_2396.jpg

同志们情真意切地谈到,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励精图治、成就辉煌,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壮歌。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国正阔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屹立于世界东方......一组组数据、一幅幅画面、100名受表彰的“改革先锋”激励着大家豪情满怀,更坚定了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纷纷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

IMG_2417.jpg

大家一致认为,40年改革开放历程充分证明,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们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大好局面。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当前,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使广大干部入脑入心,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做推进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大力推广“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坚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把“最大公约数”找出来,让绝大多数人都能共享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三是统筹兼顾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2月18日的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局党组开展的“三讲三提高”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结合起来,与开展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推进“五新”战略任务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完成好今年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

通过收看实况直播,广大干部职工也一致表示:作为信访战线的干部,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为全省深化改革、实现追赶超越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