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陈俊锋在扶贫联系点调研时强调:扶贫更要扶智扶志

 
发布日期:  2018-11-06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273

       深秋银杏披金羽,不惧霜寒暖意浓。10月25至26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省信访局扶贫联系点汉中市留坝县留侯镇桃园铺村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1、mmexport1540772295733.jpg

       在清清的小河边,陈俊锋一行检查了由省信访局筹资帮助村里正在修建的(通车水泥桥)沙坪桥;在半山坡上银杏树下,查看了村上即将出栏的撒欢奔跑的鸡群;在316国道旁,抽查了由省信访局主导修建的16个香菇大棚;在小伙子李凡家,看到他的双腿在省信访局的关心和驻村干部筹资帮助治疗下,从长期卧床不起到坐起来、站起来、再到依托双拐走起来的巨大转变,大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陈俊锋勉励李凡要坚定信心,增强毅力,下决心经过自己的努力甩掉拐杖,独立走起来。

2、mmexport1540772323981.jpg


3、mmexport1540772461194.jpg

       陈俊锋看望了新上任的第一书记荣安定和队员梁永斌同志,对荣安定同志驻村工作后40天没有回家,中秋、国庆长假仍然坚守在扶贫一线,沉下身子搞调研、抓工作给予肯定和赞赏。在听取了驻村工作组及县、镇、村扶贫工作汇报后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中、省、市、县区必须重点抓好的一项政治任务,目前已进入攻营拔寨的关键时期。省信访局作为帮扶单位与县、镇政府共同肩负这一重大的政治责任。帮助桃园铺村的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作为包扶单位,我们省信访局将会不遗余力,想尽千方百计,帮助这个村走上共同富裕之路。当前要抓紧落实年度目标任务和工程项目。针对桃园铺村的脱贫工作现状,一定要注意充分发挥好各家各户的主观能动性,想办法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克服困难朝前走,扶贫要与扶智、扶志结合。留坝县创造出的“德美屋”方面的经验,很有推广借鉴意义。要向群众宣讲好党的富民政策,发挥好政策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建立起扶贫的长效机制。真正为桃园铺村的脱贫攻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4、mmexport1540772344283.jpg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