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全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现场推进会在新疆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0-08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001

       9月26日至27日,全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现场推进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介绍了新疆稳定发展情况,就进一步坚持发展好“枫桥经验”,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实做细群众工作。要不断创新和完善群众工作载体和方式,健全完善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入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全力做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积极创造条件,为做好信访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充分肯定了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全面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全力打好攻坚战作出了部署。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面临形势,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的政治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化解责任,加大攻坚克难力度,咬定目标、扭住关键、狠抓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信访矛盾化解成果。

       会议强调,要学习借鉴新疆经验做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抓好基层基础工作,转变干部作风,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实做细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关系,让群众时时处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更好地凝聚民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坚持系统抓、抓系统,加强统筹督查督办,进一步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恩玺通报了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情况。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介绍了新疆经验做法,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主持了专题组合介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乌鲁木齐市相关单位,浙江省、自然资源部等10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来源:国家信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