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全省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暨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推进会在延安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8-14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180

1.jpg

8月12日至13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全省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暨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推进会在延安市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延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汉平到会致辞并介绍经验。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省信访工作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当前信访形势,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安排部署下一步全省信访工作。会上,传达了全国网上信访工作推进会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全省信访工作批示精神,12个市(区)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临潼区、莲湖区、宝塔区、城固县及省国土资源厅交流了推进网上信访、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加强源头矛盾化解、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经验做法,省信访局分管领导点评了相关业务工作。会议期间,现场观摩了宝塔区源头预防化解经验做法。

2.jpg

3.jpg

陈俊锋对全省信访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以“压实责任、解决问题”为核心,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切实加强信访基础业务和自身建设,全省信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信访形势呈现出“五下降一上升”(信访总量、来信、来访、集体访、进京越级访明显下降,网上投诉大幅上升)的良好态势。但是,工作当中仍有不少问题和短板不足,需要引起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

4.jpg

陈俊锋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真正把各项工作推动落实到位。一是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为民宗旨,站在人民的立场、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分析原因,带着感情和责任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二是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要紧盯目标任务,倒逼工作时限,以啃骨头、拔钉子的精神集中攻坚,力争在“最后一公里”取得决定性成效。三是不断深化网上信访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网上信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采取坚决有力、务实有效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把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提升到新的水平。四是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明确分工、狠抓落实,切实保障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就能得到合理合法的解决。五是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狠抓重点环节落实,层层落实责任,尽力提高履职效能,确保重点工作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各市(区)、部分县(市、区)信访局长,省级有关部门信访处(室)、省信访局各处(室)及市(区)信访局部分科(室)负责人,延安市、县(区)信访部门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来源:陕西省信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