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局召开“三讲三提高”活动第一阶段点评会

 
发布日期:  2018-08-08     来源:  互联网     浏览次数:  5602

2018年8月6日上午,陕西省信访局召开“三讲三提高”活动第一阶段点评会。会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自查自评,局领导对分管处室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0204.jpg

陈俊锋充分肯定了活动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效,认为各处室的自查自评敢于揭短亮丑,悉心查找工作短板,同时查找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步的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体现出勇于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担当和决心。分管领导的点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契合工作实际,敢于直面问题。但活动开展不够平衡,处室之间、同志之间有差距,一些同志对活动的认识还不到位,在工作标准、工作作风、工作效能等方面离局党组的要求都还有很大的差距。

DSC_0015.jpg

陈俊锋强调,下步的关键是如何抓整改、抓落实的问题。

一要深刻理解局党组开展“三讲三提高”活动的意图和决心。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三讲三提高”活动要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作风实际解决具体问题,深入抓好“三结合”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问题要与每个人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相结合,继续深入查摆问题。要切实克服临时观念和短期走过场思想,坚持常抓不懈,着力推进“三讲三提高”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二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各处室要认真研究局党组对活动的意见,结合查摆出的问题细化整改清单,明确阶段性整改目标,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严格时间进度、标准要求,让第二阶段整改工作稳扎稳打,取得实效。要加强干部培养和教育,倡导注重学习、深入思考、创新思路和工作方法,提高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努力把信访干部打造成为“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派出去能干”的综合型人才。

三要紧密结合实际推进活动的深入开展。全体干部要做到人人心中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层层负责,层层抓整改、层层抓落实,把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下一阶段要按照业务特点分门别类开展点评,要具体到人、具体到事,问题不解决不放手。要把“三讲三提高”活动作为强化政治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全面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专业化、信息化、法治化水平,为全省追赶超越作出更大的贡献。(来源:陕西省信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