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彦锋赴洛南县检查指导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25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8358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彦锋(右2)在石坡镇约见信访人


    7月21日,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彦锋、市信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副局长王永平一行赴洛南县检查指导信访工作,洛南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秦立争,正县级干部董德康等陪同检查。


    刘彦锋一行首先督导检查了洛南县石坡镇中省信访疑难资金使用情况和资金兑现情况,并与信访人面对面座谈,了解信访群众对信访事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是否息诉罢访。随后以座谈会形式,专门听取石坡镇关于信访积案化解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期信访维稳工作汇报。


    在信访量较大的城关街办座谈时,刘彦锋详细了解了城关街办重复访倒流信访事项化解及重点信访人稳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城关街办信访工作及全县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重点信访人员,特别是重点群体的稳定工作要责任到人,切实抓细抓好。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要重视初信初访。指出对待初访要有耐心、诚心和热心,初访接待好,解决好,就能减少重复访、越级访的发生,就能把问题解决在事发之初,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注重基层调解化解工作。要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当地。三是坚持法治信访工作导向。在工作中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对涉访违法行为要坚决予以处理。


    在洛南县巧手工艺品有限公司调研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运营情况,指出下一步将积极把意巧手工艺有限公司产品推送到省侨联、推销到海外,拓展到市信访局包扶的孤山坪村,促使村民收入增加,推动乡村振兴走上快车道,努力把群众信访事项解决好,把惠民生事项办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