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商洛市信访局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7-25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6616

    7月22日,商洛市信访局召开全市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彦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县(区)信访系统干部分别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视频会议形式由市委党校教授王军正向全市信访干部解读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一都四区”建设主要内容。王军正教授以《打翻拦路虎、踢开绊脚石,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从“山河为证、岁月为名;宏伟蓝图、壮美画卷;大道如砥、行者无疆;党建领航、只争朝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辅导,引导全市信访干部不断加深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


    第二阶段市信访局机关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交流和业务培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彦锋带头领学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全力保障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班子成员依次领学相关内容。随后局班子成员围绕“勇于担当作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举办了2022年度省考指标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信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信访干部政治素养,深刻理解和把握当前和今后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切实把省市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各方面,抓紧抓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二是持续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从以案促改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新规定新程序新要求,以《信访工作条例》规范信访工作,提升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商洛“一都四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信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