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柞水县县长袁良善深入色河峒峪寺村“解剖麻雀”

 
发布日期:  2017-06-19          浏览次数:  5150

近日,柞水县县长袁良善深入色河铺镇峒峪寺村“解剖麻雀”。

袁良善首先走访了所包联贫困户,实地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发展愿望,并与他们商定脱贫措施,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向上,充分利用各种扶持政策,通过自身努力,尽快脱贫奔小康。在陈永民家中,仔细询问残疾补助、低保等各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并叮嘱色河铺镇要及时兑现各项惠民政策,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资金落到实处。在史志军家中,发现家庭人口基本信息与村上录入信息不符时,现场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月动态信息核查制度,及时更新信息,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当了解到他家中母猪繁育、中药材种植等产业发展效果很好时,鼓励其要继续巩固原有产业、持续增收,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防疫等指导工作。在刘则权家中,实地查看了养蜂现场,了解到在分蜂、摇蜜等方面存在技术障碍时,现场交办相关单位尽快派遣技术员做好技术指导,减少损失,确保收入不降低。在郭虎强家中,查看了豆腐制作和养猪产业,了解到养猪出现销售难题时,现场交办相关单位,要想法设法为群众拓宽销售渠道,确保群众农副产品销路旺、收益好。

 随后,袁良善来到村委会办公室,检查了扶贫资料建档情况,重点查阅了针对市县反馈问题整改档案资料。他指出,整改要有过程、更要体现结果,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彻底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最后,召开了座谈会,分别听取了镇、村、驻村工作队关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要求,一要高标准严要求。镇村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重点抓好精准识别查漏补缺、各项扶持政策兑现、用活产业互助资金等方面工作,以一流的标准、严格的要求,抓出成效、打造精品、树立样板,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二要抓基础改民居。坚持以保障群众基本住房为目标,厘清移民搬迁、危房改造、国开行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三者关系,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切实解决群众安全住房问题,达到住房有保障。三要抓产业促增收。借鉴贵州“三变”经验,用好“三带三创”模式,突出龙头企业带动,在更多、更好带动贫困户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巩固原有养蜂、养兔产业带动模式,加强后续管理服务,强化技术指导,兼顾发展中药材、木耳、食用菌等产业,切实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四要重协调聚合力。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发挥作用,强化指导,确保各类扶持资金用活用好,发挥出成效。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会、第一书记、镇包村干部要按照县上统一要求,强化协作,加强沟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政府办综合一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