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我市发出通知:切实做好暴雨天气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15     来源:  商洛市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  6976

7月14日,市气象防灾减灾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针对近期我市局地短时强降雨天气,要求全市各级部门高度戒备,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防范措施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预报信息,15日至16日我市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过程期间伴有短时暴雨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最大小时雨强20毫米~50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30毫米~60毫米,洛南、商南、丹凤局地可达80毫米以上。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洛南、商州东部、丹凤、商南北部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暴雨,镇安、柞水、山阳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为此,市气象防灾减灾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做好防御准备;严格按照气象防灾减灾“三个三”工作机制要求,结合本辖区、本行业实际,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发生发展变化,努力提高精细化预报的准确率和提前量,强化迭进式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做到预报在先、预警在先、响应在先;强化与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切实做好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等各项气象服务;遇有重大灾害性天气要严格落实叫应制度,第一时间向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开展叫应服务。应急管理和水利、住建、农业、交通、文化旅游等相关部门要明确各自职责,抓细抓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暴雨天气的防范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