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认真接访暖民心 为民解难促和谐

 
——副市长温琳接访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  2022-08-03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14515

   温琳同志检查接待大厅工作运行情况

8月1日,副市长温琳来到市政府信访接待大厅履行接访工作责任,随机接待了商州区刘湾街道办事处任塬社区任晓峰等群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彦锋陪同接访,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市信访局,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温琳同志接待信访群众

温琳同志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商讨解决办法,明确化解责任和化解要求。温琳同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要求落实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切实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的连心桥。

温琳同志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是我国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基本要求、工作程序,为信访工作规范运行提供坚强的保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信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创新年活动为抓手,强化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和分析研判,切实将信访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重大问题不出县区,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为“一都四区”建设、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信访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