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渭南市法制信访考察团前来洛南县公安局考察法制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6-30          浏览次数:  5392

6月29日,渭南市法制信访考察团对该局法制信访工作进行了考察学习。县委正县级干部董德康、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建锋陪同。

考察团就洛南县公安局法制信访工作采取的方法措施、取得的成绩、成功经验等方面展开考察。

据了解,近年来洛南县公安局在法制信访方面,从牢固树立信访源头治理理念抓起,建立了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个班子、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从源头上得到治理。对全县信访重点人员逐人建立档案,落实了稳控措施,做到住知其所、行知其向、动知轨迹,事前预防、主动控制。两年来共化解矛盾纠纷913起,化解信访疑难积案69起,有效减少了上访事件的发生。

在处理打击涉访违法犯罪行为方面,他们积极组织民警进村入户,情理法理并用,宣传处理打击涉访违法犯罪行为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涉访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相继拍摄制作了《闹访的代价》、《法盲的悲剧》等打击涉访违法犯罪行典型案例宣传片,利用多种媒体展开宣传工作,为维护正常信访秩序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制定了《处置突发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重大警情处置工作守则》,对缠访、闹访、非法上访敢于亮剑,依法打击。针对一些上访老户借重大敏感节点趁机上访问题,在积极落实涉访人员稳控工作同时,配合信访部门做好接访劝返工作。两年来,共查处缠访、闹访、非访等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公务案件21起,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52人。成功稳控涉访人员60名,劝返上访20人次,有力维护了正常上访秩序,确保了社会稳定大局。

考察团随后还对洛南县住建局、城关街道办信访工作进行了考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