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商洛市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8-12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6600

会议现场

刘彦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11日,商洛市信访局在商南县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了后几个月重点工作。市信访局副局长和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主任,各县(区)信访局局长、副局长及业务股长等参加了会议。会前,与会人员于8月9日—8月10日先后赴镇安、柞水、洛南、商南4个县12个亮点工作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分别在镇安县云盖寺金中村、永乐镇街办新城社区、县“人盯人+”总指挥部,观摩学习镇安县“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信访矛盾调处及网上信访特色做法;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杏坪镇中台村,观摩学习柞水县“党建+信访”深度融合及金米村“人盯人+”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洛南县住建局和城关街办,观摩学习洛南县住建局信访工作特色做法及城关街道办“五四三”信访工作机制;商南县城关街办东兴社区、试马镇红庙村及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观摩学习商南县信访接待中心规范化建设及“五个五”信访工作特色做法。

镇安县观摩剪影

柞水县观摩剪影

洛南县观摩剪影

商南县观摩剪影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本次观摩的4个县在信访工作中的创新做法,转变理念,不断转作风、换脑子,锐意创新,着力解决信访疑难问题。要敢于担当,不做空事虚事,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有序推进、取得更大突破。要心系群众,把信访工作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加强干部个人素养和业务水平,善于与上访群众交朋友,多为老百姓办实事,真正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让群众舒心顺心。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石泉现场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多元预防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真正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切实为群众化纠纷、疏困惑、解难题。信访系统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关爱信访干部,帮助解决信访干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激发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各县区信访部门要凝心聚力,坚持好落实好党政领导坐班接访和包抓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县区党政领导包抓信访工作责任区等制度,及时就地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社会矛盾,及时将滞京人员清劝回商,维护商洛对外良好形象,着力推动商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信访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