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省长赵一德到省信访局看望慰问接访干部 并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日期:  2022-08-12     来源:  陕西省信访局     浏览次数:  6519

8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到省信访局看望慰问接访干部,并现场接待信访群众。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联席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陪同。

1660295425630098009.png

下午3时,赵一德来到省政府群众来访联合接待大厅,看望慰问接访干部,与接访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接访工作流程、办理周期、案件落实等情况,勉励大家始终怀着真挚的为民情怀,做实做细“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难。

赵一德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创新工作方法,用心用情化解信访问题,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下大气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依规按政策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1660295461317019205.png

随后,赵一德接待了两名信访群众,耐心听取了群众诉求,现场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指导意见、研究解决方案,要求责任单位认真研究群众诉求,尽快依法依规处理解决信访人反映的合理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赵一德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把群众路线、群众观点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办民生实事要坚持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相结合,联系服务群众要制度化、具体化,设身处地倾听意见,千方百计排忧解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陈俊锋在主持接访时强调,信访部门要全面排查、积极防范化解信访领域风险隐患,深入推进积案化解专项工作,提高化解质量,要扎实开展“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创新年”活动,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全省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