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凝心聚力战疫情 信访干部走在前

 
——商洛市信访局抗疫纪实
发布日期:  2022-08-27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655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15日疫情发生后,商洛市信访局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迅速组织干部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一线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信访力量。


刘彦锋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剪影

统筹部署,防疫业务同落实。为了实现防疫业务工作两推进,两手抓,市信访局党组统筹安排,提出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八项要求,分别对疫情防控工作和业务推进进行扎实部署,扎实做好了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坚持政治学习,强化引领推动。在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坚持理论学习不间断,坚持每日新闻学习,每日理论诵读,每日疫情情况通报,每日疫情知识宣传,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认识,明确疫情形势,激发担当作为精神;坚守工作岗位,做好值勤值守。安排一部分干部职工做好值班工作,接听处理群众反映信访问题,高风险居家隔离人员抓好群众网上投诉事项办理,落实中省交办信访积案督办上报工作。初步统计,疫情期间,共办理网上投诉事项115件,接听处理群众信访反映疫情信访问题16件,办理中省交办信访积案倒流件76件,确保了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党才奎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剪影


王永平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剪影

勇于担当,深入一线战疫情。市信访局党组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防疫之初就安排15名党员干部迅速到居住地小区报到,下沉居住地党员干部服从调度,冒着酷暑承担秩序维护、信息核查、登记测温以及夜间值班等工作,耐心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彦锋更是率先垂范,白天坚守岗位处理工作突出问题,夜晚在居住地小区值班值勤,疫情形势严峻后更是主动作为,不分昼夜常住办公室连续奋斗,赴江南小区、尚客优酒店、金岸小区等地查看隔离人员措施落实情况,承担B类密接人员的转运工作,协调落实隔离住房,累计转运B类密接人员1500余人,有效的阻断了疫情传播风险。正县级督查专员张昌毅,副局长王鹏志虽然处于高风险隔离区,但坚持电话微信指导分管工作运行,督办县区完成重要信访事项办理。副局长党才奎主动承担单位疫情期间值班带班工作任务,牵头推动重要工作部署落实,积极研判信访积案情况,督办信访积案办理上报,落实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局党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有力推动,奔走防疫一线检查,核查防疫措施落实,防疫信息报送,带病工作不停歇。副局长王永平主动下沉小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核对查验进出人员信息,疏导小区聚集人员,实时巡查居家隔离情况工作,协调解决行动不便、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核酸检测、垃圾转运、物资派送等工作,坚决织密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网。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主任张庆华率先在居住地小区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排查小区出入人员,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募捐紧俏防疫物资,后又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担任城关街道窑头社区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每天坚持巡回检查社区9个小区17个单位10个检测点,确保辖区内5439名群众做到应检尽检、无一疏漏,协助送返滞留在商外地游客32人,转运集中隔离人员68人,牢牢把疫情阻挡在辖区以外。接待科科长郭俊锋作为市疫情防控第三督导组成员,深入中心城区13个中高风险小区,就疫情防控工作十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包抓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规范运行。在桂圆新村小区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物业人员被隔离购水困难问题;在黄沙桥综合楼小区积极协调物业反映核酸检测组织、小区环境消杀、垃圾清运任务量大等问题;联系车辆、自行装车卸车为包抓小区运送矿泉水等,协助解决封控区内群众和工作人员实际困难。


常永利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剪影


张庆华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剪影


郭俊锋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剪影


刘彬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剪影


杜佳豪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剪影


张勇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剪影

情系孤山坪,疫情防控义不容辞。在防疫任务异常艰巨的特殊时刻,市信访局党组仍不忘乡村振兴工作任务,特别强调包扶的丹凤县竹林关镇孤山坪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做到防疫防汛两手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驻孤山坪村第一书记李乔按照局党组要求,带领驻村工作队连续奔波在村属各片区之间,协调督促落实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外防输入、静态管控、核酸检测、保障供应等工作。在高速路边、村口路旁、农家庄院落24小时防守,对过往行人进行测温、验码、登记等;对村域内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滚动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组织全员核酸检测2360人次;对疫区返乡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管控措施,坚决守住村组不发生疫情的底线;落实防汛值班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应对汛期突发问题。

李乔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剪影

守护鹤城,防疫有我。一群人,一起走,商洛信访人和所有防疫人员一起,在防疫一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诠释信访人的责任和担当,用辛勤的汗水和勇于克难的精神守护着鹤城的安全,展现着新时代信访干部的力量和风采。

据悉,商南县、山阳县信访局也积极组织信访干部,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