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毛坪村党员“三带三示范”促脱贫

 
发布日期:  2017-07-05          浏览次数:  5282

丹凤县武关镇毛坪村今年充分发挥党员作用,通过党员“三带三示范”,引领脱贫攻坚取得实效。目前,毛坪村主导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茶叶、香菇、天麻等产业不断壮大。 
  依托年轻党员带动,示范引领发展特色产业。毛坪村党支部引导毕业大学生回家创业,每年都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目前全村党员34人,在家党员18人,年轻大学生党员就有6名,这些年轻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学生党员张莉回乡创办华微茶叶合作社,带领22户贫困户发展茶叶产业,仅2016年茶叶带动群众年均每人收入增收2500元;年轻党员惠国涛积极到商南及河南西峡学习食用菌技术,回来后自己不但每年发展袋料香菇1万多袋,而且带动8户贫困户发展香菇近5万袋、种植天麻4000窝,带动户均收入1万多元。入党积极分子金戈开办农村淘宝网店并在县上开实体店,利用高科技信息在网上大力推销本村茶叶及农副产品,有效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依托中年党员带动,示范引领劳务增收。村党支部利用武关在外打工形成规模的优势,特别是南京拉面一条街及浙江捕捞等规模企业,在外建立流动党小组,帮扶单位市信访局联系业务培训、提供就业信息,利用务工能人带动党员、党员带动贫困户出外务工增加收入。中年党员李发茂在浙江宁波企业中层当领导,三年连续带人入厂务工,并在人员增加的基础上建立流动党小组,发展在外大学生党员,目前他带动11人在外务工,每户年收入可增加3万元。 
  依托老党员带动,示范引领脱贫摘帽。村党支部充分调动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积极性,在脱贫政策宣传、主导产业培训、资金技术支持、项目监督办理等方面为村分忧解难。退休老教师刘文益积极融入本村脱贫示范工作,刷写标语、汇总材料、入户宣传、田间指导。老党员杨松梅不厌其烦的一次又一次到自己包扶的贫困户家中送政策、送项目、送资金,宁愿荒废了自己的茶园,也要帮贫困户把茶园地杂草清除干净,通过党员亲力亲为,带动贫困户积极参与脱贫行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特约记者 樊利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