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区纪委上半年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34件

 
发布日期:  2017-07-18          浏览次数:  5027

今年以来,商州区在信访举报工作中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源头突出一个“早”字、抓管理突出一个“常”字、抓研判突出一个“细”字,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今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34件(次)。其中:来信56件、来访16件、来电49件、网络举报12件,其他1件。


  抓源头突出一个“早”。商州区始终坚持“问题该发现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隐情不报、不处理就是渎职”的理念,克服“等”的思想,在处理常规来信、来电、来访上突出一个“早”字,切实提高主动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和水平。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要求,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流处置,并逐件录入信访举报信息管理系统,始终做到“一个池子蓄水,一个笼头流水”。


  抓管理突出一个“常”字。把功夫下在平常,切实加强对转办信访件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坚持做到“零暂存”,建立定期分析制度,每季度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情况作一次全面分析,报送领导参阅。


  抓研判突出一个“细”字。研究信访举报件努力做到一个“细”字,重点分析本阶段的重点热点问题,既呈现信访举报的基本态势,也从中挖掘和剖析值得关注的现象、特点和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