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服从大局快行动 真诚奉献抗疫情

 
发布日期:  2022-09-14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6324

9月9日丹凤县发生疫情以来,市级下沉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闻令而动,向疫而行,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了谁、依靠谁、服务谁的时代内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下沉干部迅速到位。9月12日,按照市委安排,市委组织部12名干部、市信访局6名干部于晚上9时前全部到达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贺家社区,并对市、县、镇、社区干部力量进行整合,成立社区“一办七组”,组建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旗帜作用,明确下沉干部职责任务,工作要求,并迅速开展工作。

加强人员管控服务。13日凌晨在对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时,进一步核实人员信息,规范封条和告知书张贴,了解居家隔离人员需求,及时做好群众生活保障。

强化防疫政策宣传。市、县下沉干部严格遵守“八带头、八严禁”纪律要求,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排查、政策宣传等,利用宣传单、小喇叭、广播、干部分片包抓、巡逻等方式,大力宣传最新防疫政策要求,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应检尽检,确保让老百姓足不出户,户不漏人。

全面开展信息摸底。9月13日下午,按照社区网格化片区划分情况,将市、县下沉干部分为10个组,与街道、社区干部分片包抓,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对社区所有居民信息进行核实,并了解上门核酸检测和生活物资需求情况。

强化群众生活保障。市、县下沉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主动服务社区群众居家防疫生活、突发特殊等情况需求,对重点人群及居家隔离、行动不便人员,下沉一线干部主动扛起“菜篮子”、“救火队”角色,多方协调采购,多元化保障保供。近期累计为群众捎米油5份、代买蔬菜9次、送医就诊3次,受到群众好评和肯定。

强化环境卫生整治。为持续改善社区环境卫生面貌,消除环境“脏乱差”乱象,市、县下沉一线干部结合疫情防控排查,做好群众环境卫生教育引导工作,牵头单位发挥引领作用,集中清理社区垃圾箱5处,环境卫生死角死面3个,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