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柞水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15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5972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柞水县委书记崔孝栓主持召开第26次柞水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大事喜事多,敏感时间节点也多,做好信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化认识提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学细悟、全面执行《信访工作条例》,坚决扛稳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紧盯重点减存量。坚持“重点要防、难点要盯、热点要疏、一般要复”原则,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人员,扎实开展“积案大清理、迎接二十大”等活动,深入推进信访积案清仓、重复信访清零、信访领域乱象得到治理的“两清一治理”工作,确保各类“骨头案”、“钉子案”得到彻底化解。

三是源头治理遏增量。围绕“事心双解”,全面推行“人盯人”+八抓八防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扎实开展社会矛盾“大接访、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初始阶段。

四是完善机制促长效。健全完善领导干部接访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五包”责任制、平安稳定信息研判“3+N”工作机制,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努力营造和谐顺畅的信访工作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