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赵璟在市信访局调研接访时强调 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到具体工作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发布日期:  2022-11-02     来源:  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5272

11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赵璟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聚力解决群众困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副市长苏红英参加调研接访。

在市信访局接访大厅,赵璟深入了解全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与窗口一线信访干部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把自己当群众、把群众当亲人,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在接访室,赵璟接待了商州区来访群众王某,耐心倾听、认真询问诉求起因和来龙去脉,与商州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分析问题症结,研商处理意见,要求综合运用政策,依法依规合理解决好群众诉求。同时勉励来访群众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克服困难,进一步把工作干好、把生活过好。

赵璟在调研接访时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制度,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切实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解释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到位、行为违法的处置到位。要学好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时知晓、发现、解决苗头性问题,从源头上将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各级信访部门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全面提升群众工作本领和综合协调能力。要健全完善信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