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刘彦锋同志向全市信访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12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5137

11月1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彦锋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干部视频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市委书记赵璟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县信访干部职工分别在市级主会场和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彦锋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共同的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

刘彦锋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宣传,深入包扶村、党建联系点进行宣传宣讲,党组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原原本本学,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细致学,逐字逐句学,通过学习宣传宣讲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尤其是要吃透学透党的二十大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部署的新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信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彦锋要求,全市信访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逐项盘点工作落实情况,赶进度、强弱项、补短板、保质量,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官。一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超前谋划,提前部署,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持续深化信访矛盾源头治理专项活动,抓好源头预防治理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排查在初始,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持续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紧盯“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倒流件,落实包抓化解和教育疏导责任,切实降低倒流率。四要持续抓好控制赴省进京越级访工作,巩固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成果,为全国两会和省市“两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五要持续抓好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切实在吃透指标和谋划推动上下功夫,既要保障今年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实现新突破,也要为2023年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打好基础。六要不断提高信访基础业务工作水平,抓好网上信访等基础业务工作巩固落实,进一步提升在全省的位次,确保年度考核取得优异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