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商洛市信访局包扶的丹凤县竹林关镇孤山坪村 荣获丹凤县第十次重大项目观摩第一名

 
发布日期:  2022-11-14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5673

11月5日,丹凤县举办了第十次重大项目观摩会,市信访局包扶的竹林关镇孤山坪村获得了全县项目观摩第一名。市信访局包扶以来,按照“建设一个村,打造一片景”思路,探索创新“1234”工作路径,扎实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全面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域提升村容村貌。

守好“一个传家宝”

坚持以“勤”为荣、传承“勤”的品质,将勤劳致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文化元素融入到秦岭山水乡村建设肌理之中,渗透到村民日常生活习惯之中,典型引领全村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思想从“要我美”向“我要美”转变,实现“富起来”与“美起来”双赢。

突出“两个主抓手”

一是突出全域治理。以农户庭院为“点”,以公路河流主干为“线”,以村委会周边村组道路为“面”,实行“一天一小扫、一周一大扫、一月一评比”,有效提升村容村貌和环境质量。二是突出重点治理。结合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和自建房排查整治,能拆即拆、应拆尽拆,按照规划进行提升改造同时大力推进改厕、改圈、改灶行动。

用活“三本致富经”

一是做优农特产品。发展百亩石榴产业园,辅以花生、香菇等农特产品种植,做大做优农特产品。二是做专手工作坊。筹建竹编坊、塑编坊、花编坊、草编坊、挂面坊“五大作坊”,盘活村内资源,扶植“致富带头人”共同参与经营。三是做强产供销一体。依托驻村包扶单位供销平台、电商平台等,打开农特产品与手工艺产品销路,实现产供销一体。

打造“四面风景画”

着力打造以“院子有花果园、门口有菜园、屋外有田园、村里有乐园”为目标的秦岭山水乡村,整合土地资源,以“金黄玉米、火红石榴、洁白花生、碧绿蔬菜、五彩花卉”为主线,集中连片开发“五彩田园”,串联起色彩斑斓的田园美景,全员参与、全域打造独具特色的秦岭山水乡村--美丽宜居乡村孤山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