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商洛市信访局扎实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18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5541

商洛市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11月17日,召开全市信访系统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信访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后评估信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彦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局正县级督查专员张昌毅主持会议,副局长王鹏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通报情况,各县(区)信访局局长,分管接待、网上投诉工作的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正县级督查专员张昌毅宣读了陕西省信访联席会议关于商洛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表扬信;副局长王鹏志通报涉贫涉农领域信访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各县(区)在涉贫涉农领域存在的问题,强调近期工作的重点,提出了改进措施和意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彦锋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督帮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后评估前后信访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抓好后评估期间信访工作。必须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强化信访工作职责,认真抓好各级领导包抓重点信访问题的化解工作以及中央交办重复信访治理倒流案件化解工作,确保信访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管到位、不出事,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必须深入开展涉贫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面摸排涉贫领域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性隐患,逐一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包抓化解责任,全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重点信访问题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解决得好;必须高度重视涉农涉贫领域信访问题的化解处理,一定要在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前期把问题解决好,对已掌握的涉贫领域信访问题,市信联办将逐人逐件交办,各县(区)要限期化解到位;必须抓好督办问责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化解涉贫涉农信访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此项工作纳入督查范围,因信访问题处理不到位,影响后评估工作开展效果的,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影响的相关责任人,要严肃实施问责。

会议强调,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进入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的关键时机,市委、市政府对涉贫涉农信访工作提出了专门要求,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涉贫涉农领域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涉贫领域信访问题的处理,直接关乎着后评估工作的成效,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诉求特别是贫困群众诉求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实实在在维护群众权益,及时化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为后评估工作圆满收官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