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商洛市召开省“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10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6207

1月9日上午,商洛市召开省“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由市信联办副主任、市信访局副局长党才奎主持,市委政法委副秘书长赵亮、市信访局副局长王鹏志在市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法委书记、信访局局长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赵璟对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华对省“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信访形势和信访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我市省“两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信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工作为主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扎实推进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切实攻坚化解信访积案,全力防范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全面完成了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活动、重大节点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任务,受到了省信联办的书面感谢肯定,全市信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信访秩序持续向好。当前,省“两会”召开在即,又是年末岁首重要时段,重点领域信访问题突出,信访形势不容乐观,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省“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谋划、超前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紧盯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措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省“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夯实属地责任,做到“五个确保”,顺利实现会期“六个零”的工作目标。一要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发现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二要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夯实各级领导干部坐班接访和约访、下访责任,确保群众诉求有人管、能解决;三要紧盯重点信访问题,用好各市县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工作制度,综合运用政策、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信访问题;四要充分发挥平安稳定信息研判“3+N”机制作用,加强形势研判,及时灵通信息,全力保障省“两会”顺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切实做好省“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一要全面夯实各级各部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信访工作责任;二要切实加强各级信访工作力量,依法、及时、高效、果断做好会议期间预警、研判、处置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赴会上访底线;三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信息报告制度,做好省“两会”信访工作各项后勤保障;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人员管理,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省“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