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召开 总结分析当前工作 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发布日期:  2023-02-17     来源:  陕西省信访局     浏览次数:  5391

2月14日,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动员会议、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信访工作,分析信访形势,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长陈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1676534891389029084.jpg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信访系统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为主线,以开展“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创新年”和“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年”活动为载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深入推进突出矛盾解决、强化源头问题治理,全力防范化解信访领域风险隐患,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向好。我省信访工作综合考核继2020年、2021年连续获得“全国优秀等次”后再次获得“优秀等次”;9个县成功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

会议强调,全省信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勇于担当尽责,奋力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为“三个年”活动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按照“135”施工路线图,以“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扎实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推进年和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三项活动,强力推进信访部门政治建设、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五项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持续推进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积极构建信访工作新格局和责任体系;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五级书记抓信访”、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接访包案、坚持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坚持服务保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以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和“四无”乡镇(街道)创建活动抓手,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和“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健全完善预防和化解信访积案长效机制,做实做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及时就地解决好“三个年”活动中的信访突出问题,以实绩实效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信访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一级。省信访局班子成员,省级部门有关信访处(办、室)及省信访局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信访局班子成员、业务处(科、室)负责人和各县(区)信访局长,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