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商洛信访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23-02-21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5656

2022年度,商洛市信访工作获得多项荣誉。获得全省信访工作综合考核优秀,这是继2020年以来连续三年获得全省信访工作综合考核优秀,获得全省信访基础业务比武竞赛团体二等奖。商南县、镇安县成功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洛南县、柞水县被表彰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

近年来,全市信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合力化解信访积案,全面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夯实基层基础,全市信访工作质效大幅提升,全市信访工作保持了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3年,市信访局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和第八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以及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以“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持续用力,接续奋斗,继续保持信访工作全省优秀位次,为“一都四区”建设和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信访力量。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信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市信访系统落实落细,为全市信访工作卓有成效开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二是大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推进年活动,进一步强化《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为全市信访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制度遵循和法治保障。三是扎实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和全省“四无”镇办创建活动,巩固商南、镇安创建成果,力争洛南、丹凤、柞水创建成功,全省“四无”镇办创建取得成效。四是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长效化,采取领导接访包案、督查督办、回访核实、复查复核等措施,一体推进解决问题、帮扶救助、思想疏导等工作,努力实现“积案清零”。五是聚焦源头治理和前端化解,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最大限度推动群众信访事项在县域及以下得到妥善解决。六是巩固提升“责任信访、法治信访、阳光信访”工作水平,持续推动“最多访一次”全面实施,推广洛南县信访直通车、柞水县“党建+信访”、商南县“五个五”等经验做法,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夯实信访工作制度根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