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传承优良家风 建设清廉家庭”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3-03-02     来源:  商洛市政府网     浏览次数:  4681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于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社风,发挥女性在清廉商洛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商洛市纪委监委、商洛市妇女联合会就建设清廉家庭,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倡议以德立家,让家庭成为知礼重德的健康场所。古人云,“家和万事兴”。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文明则社会祥和。温馨和睦的家庭、血脉相连的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影响是家庭幸福的基础。我们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要以德立家、以德治家,做到明礼于心、行礼于人,言行有规矩、做事有法度,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幸福观、家庭观,共筑良好的家庭道德观念和文明家庭新风尚。

倡议以书润家,让家庭成为静心修德的快乐殿堂。“唯有书香能致远”。读书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发展的主要载体。我们倡议,党员干部家庭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人生追求,在阅读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滋养美德,增强做人底气、涵养浩然正气、常修为民情怀。

倡议以俭持家,让家庭成为简约质朴的温馨港湾。人无俭不立,家无俭不旺,党无俭必败,国无俭必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兴国之光、传家之宝。我们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要带头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不图浮名、不慕奢华,让厉行节约、勤俭持家、俭以养德的优良家风薪火相传。

倡议以廉齐家,让家庭成为崇廉拒腐的坚强防线。位高不能擅权,权重不能谋私,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政为官的底线。我们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要自觉学习党纪国法,增强纪法意识,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常吹“廉洁风”,当好“廉内助”,决不能擅权干政、谋取名利,合力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清风正气,从家出发。让我们携手传递崇德向善、崇廉尚洁的良好家风,争创清廉家庭,以德立家、以书润家、以俭持家、以廉齐家,以千千万万家庭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好风气,为加快“一都四区”建设、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商洛市纪委监委

商洛市妇女联合会

2023年3月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