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商洛市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3-03-31     来源:  商洛市政府网     浏览次数:  4722

广大市民朋友们:

序春草绿,又值清明。值此祭奠逝者、缅怀英烈、追思故人的时节,为弘扬时代新风,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良好氛围,市委文明委倡议如下:

一、绿色环保,文明祭扫。缅怀追思,重在心不拘形。倡导集体公祭、踏青遥祭、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等环保文明祭祀方式。不在墓区、街头、路边、林地、耕地和居民区等场所焚香化烛、烧纸放炮,鼓励“鲜花换纸钱”“植树祭故人”,共同营造绿色低碳氛围。

二、遵规守序,安全祭扫。文明有序,在一言一行。倡导合理规划清明祭扫行程,错峰祭祀,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减少交通拥堵;鼓励推广网络祭祀、视频祭祀、代客祭扫等新型祭祀方式。自觉遵守交通安全、市容管理、生态环保、森林防火等方面要求,共同培育时代新风新貌。

三、模范带头,科学祭扫。行之以躬,不言而信。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积极宣传好、带头执行好殡葬改革规定,自觉遵守节俭治丧、文明祭扫等规定,主动践行生态安葬、厚养礼葬、移风易俗等文明风尚,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争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用文明行动涵养文明新风,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委文明委

2023年3月3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