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第七期“丹凤大讲堂”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专题辅导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4-07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7095

 

    4月6日晚,丹凤县举行第七期“丹凤大讲堂”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专题辅导培训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峰主持培训会。

    会上,邀请省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省信访局党组成员、正厅级督查专员王琳从信访制度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过程、深刻理解新《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几点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航标导向,进一步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要积极履职担当,健全完善信访和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衔接机制,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要始终把源头治理作为治本之策,建立初信初访闭环管理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要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拓展完善“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持续加快构建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一县五区”建设保驾护航。要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城镇建设管理、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统筹抓好春季农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所有县级领导,部分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信访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中省市驻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政府分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法庭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