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关建设 正文

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4-28     来源:  商洛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6913

4月26日,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传达学习省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赵璟批示精神,副市长矫增兵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刘彦锋解读《全市“降低信访量·保障‘三个年’”信访攻坚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民信访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信访无小事”的使命感,把信访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落实内部安全工作机制,加强人员教育管理,消除行业部门风险隐患。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值班备勤、信息报送、分析研判等制度机制。要严明纪律作风,按照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的要求,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一线摸准情况、一线督导检查、一线指挥值守,严格管理队伍,合理安排勤务、强化后勤保障,确保工作人员安心工作。要扎实开展“降低信访量·保障‘三个年’活动”,采取周会商、周调度、月通报、“红黄旗”评比等措施,压茬推进,闭环运行,确保信访攻坚活动取得实效。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解决好重点行业突出矛盾纠纷,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和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工作要求上来,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聚焦《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推进年活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常态化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和“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工作,强化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推动协调作用的发挥,强化问题分析研判和推动力度,加强信访积案化解和信访突出问题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主要领导要带头担当、研究部署,分管领导要真抓实干、勇于担责、推进落实,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为全省全市各项重点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加快打造“一都四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