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及时传达全县党的十九大信访安保维稳安全生产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7-08-21          浏览次数:  5352

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县党的十九大信访安保维稳安全生产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会议之后,我管委会立即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全力抓好景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一、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我管委会于8月10日晚7:30在会议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会议精神传达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县委办《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县信联办《关于交办重点群体和重点人信访事项化解稳控工作的通知》和县委书记陈璇同志、县政法委书记王博同志及副县长韩东文同志的重要讲话,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管委会的每名干部职工,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加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成立专项工作机构。为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保证景区社会稳定大局,我管委会成立了以主任李浴溱为组长,支部书记李建康为督导,副主任颜学仁、宋正意及纪检组长牛晓波为副组长,管委会各科室及景区各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社会维稳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景区管理科负责人程晓岚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工作开展。

三、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管委会紧密结合景区运营管理、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实际,采取多重措施,确保景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一是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管委会及景区各公司均明确了具体的接访人员及工作职责,并依据管委会各科室职能职责、各分管领导的分管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每名领导干部的接访责任,力争将矛盾化解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景区各公司对各自经营范围内各类安全隐患,尤其是重点地段、地点做到每日定期检查,并及时将结果上报管委会,管委会景区管理科加大督查、巡查工作力度,全力确保景区运营安全。三是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景区各公司紧密结合各自运营实际,结合近期防汛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应急救援预案,更新和完善应急救援设施,强化应急人员管理,确保景区遇到各类险情,应急救援工作都能高效、有序进行。四是全面加强工程质量管理。要求景区各公司对自己建设项目进行全面的安全自查,管委会规划建设科也将加大对各项目尤其是索道、电梯等特种设备的检查力度,确保景区内已建和在建项目的质量安全。五是全面加强网络舆情监控。管委会宣传营销科联合景区各企业负责网络营销的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大对景区网络舆情的监控力度,对景区微信、微博、贴吧等各类网络媒体上的信息进行及时的汇总分析,对攻击党和政府的反对信息,对造谣、煽动闹事的有害信息及时封堵,并迅速上报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维护网络社会稳定。( 作者:姜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