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云盖寺镇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8-22          浏览次数:  5326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云盖寺镇多措并举,采取“三个强化”,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镇信访维稳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将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定了《云盖寺镇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包村领导、站所负责人、各村支书主任为成员的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进一步完善领导接待日制度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掌握矛盾纠纷及信访隐患的信息动态。
  强化矛盾排查。该镇扎实做好各类矛盾纠纷及信访问题的调处与化解工作,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处理机制,认真落实信访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包村领导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定期进村入户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和摸底排查,尽最大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村组,把事态稳控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该镇已调解各类矛盾20多件,打击处理违法案件6起,有效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1起。
  强化重点防控。该镇针对4A级景区、345国道、云镇水库等重大建设项目较多,流动人口增长迅速,征地拆迁等矛盾纠纷易发多发情况,扎实开展重大项目环境保障专项治理,加强重点人群监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坚决做到“三个防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近期和十九大期间全镇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陈梓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