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洛南法院召开信访维稳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  2017-08-23          浏览次数:  5395

8月21日,商洛市洛南县法院召开由各人民法庭和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信访维稳分析研判会。会上,该院信访办通报了近期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和信访案件交办情况。洛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芳斌对近期信访维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张芳斌要求,各人民法庭和院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近期涉诉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实做细做好;要落实包抓责任,按照逐案逐人制定的稳控化解方案,解决信访当事人的信访事项,确保能化解的信访案件尽快化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要加强沟通衔接,严格落实信访责任制、信访值带班制度,包抓领导和稳控化解责任人要及时掌握苗头性、预警性、倾向性信息,随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依法处理与化解稳控工作无缝对接、落实到位;要形成工作常态,坚持每周召开一次或多次信访维稳分析研判会,定期做好信访动态分析,形成书面报告报送上级法院、党政机关和院领导以及各部门。同时申明,本次交办的信访案件实行一包到底,当事人不息诉罢访中途不得更换稳控化解责任人;要严明纪律责任,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对于因接待释明、稳控化解,案件处理不到位而导致或因劝返工作措施不力造成负面影响的部门和个人,视情节程度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洛南法院 刘红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