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李波在镇安县信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日期:  2017-08-31          浏览次数:  5369

8月28日,市委常委、镇安县委书记李波在镇安县信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要树立法治思维,采用科学方法,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要筑牢基层基础,强化矛盾源头化解。在接待县白龙小区30余名住户反映因开发商与原业主开发纠纷,致小区无物业管理,环境脏乱差问题时,他要求县城管局要按照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的标准,组织相关单位,加大城区环境整治,解决好白龙小区住户反映的问题,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安全的居住环境。

李波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信访工作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依法治访。

一要继续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夯实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及时解决信访矛盾,妥善处理疑难案件,有效化解历史积案,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二要按照“阳光信访”改革要求,加强网上信访软硬件建设,配齐必要办公设备,选聘一批高素质的专业队伍从事网上信访工作,及时、就地受理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三要抓好矛盾源头防范化解工作,既要杜绝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引发信访问题的发生,又要依法依规及时就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解启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