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镇安县委书记李波主持召开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  2017-09-01          浏览次数:  5526

    近日,市委常委、镇安县委书记李波主持召开由全体县级领导和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安监局等部门参加的十九大前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会议充分听取了各包抓责任区县级领导和信访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全县信访形势和26个重点领域信访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信访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仍存在 个别责任单位、镇办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业务办理水平不高,重点行业问题突出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努力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干部信访责任区制度,认真分析研判,抓好各自领域的信访工作,确保不出现越级访进京访。

    二要强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县级领导要按照安排,每天在信访大厅坐班接访,认真接待来访群众,要按照包抓责任区做好下访、约访工作。

    三要强化信访积案化解。认真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和积案化解活动,积极解决重点领域信访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实现信访积案“清仓见底”的工作目标。

    四要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县上要成立联合督查组,巡回各镇办、各部门检查督导信访工作落实情况,对信访工作不力,失职渎职行为依法进行责任追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