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马生龙一行深入商南检查督导党的十九大前夕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9-04          浏览次数:  5235

8月3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生龙、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学哲一行深入商南检查督导党的十九大前夕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

马部长首先深入富水镇对县、镇关于党的十九大前夕和会议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随后来到县信访大厅看望了大厅接访干部,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县委常委、政府委书记朱波汇报了我县近期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马生龙部长对我县信访维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认清形势、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等方面,对做好近期及党的十九大前夕信访稳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马生龙部长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开好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前提,是各级各党委政府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要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及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防止、克服厌战思想和被动应付态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生龙部长要求:一要强化第一责任的意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层层明确、落实领导责任;二要强化单位责任意识,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对本地、本单位、本系统的稳定问题高度负责;三要强化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各地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督促落实信访稳定工作;四要强化责任追究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失土问责。

马生龙部长强调:一要认真学好三个文件,认真中央两办关于《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省委、省政府关于《陕西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法治信访建设的十条意见》;二要开好二个会议,认真开好县委书记和县委副书记分别主持召开的信访积案化解分析研判会,综合研究破解信访疑难问题的方法和对策,落实镇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关于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的承诺制,把各级各部门的责任进一步进行落实;三要强化三个重点。认真落实各级信访工作“一岗双责”,进一步夯实各级各部门的管控责任,持续落实好县级领导的信访积案化解包抓责任,坚持依法处理信访案件,尽最大能力解决合、理诉求,坚决依法打击缠访闹访,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董 瑞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