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商南县委书记许水兆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9-05          浏览次数:  5021

8月21日上午,商南县委书记许水兆到县信访局调研时强调,要始终把群众生活冷暖放在心上,要树立信访第一窗口、服务窗口、群众窗口的意识,坚持依法行政、公正行政,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好全县信访工作。为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波一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许书记听取了我局有关工作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要牢记使命,用于担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服务保障全县大局中展风采。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许书记听取了信访局有关工作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要牢记使命,用于担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服务保障全县大局中展风采。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推进“信访责任落实年”为抓手,扎实开展信访化解稳控各项工作。

    二是要落实包抓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信访工作责任制,切实把信访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要扎实化解矛盾纠纷,认真组织好领导干部下访约访接访活动,及时掌控和研判不稳定因素,深入排查矛盾纠纷,下茬化解信访积案。

    四是要坚持依法办事,依法界定信访职能,依法处理信访问题,依法规范信访行为,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

    五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等职能,形成有关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共同做好信访工作。同时,要求全体信访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开创信访工作的新局面,努力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董    瑞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