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洛南县信访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  2017-09-06          浏览次数:  5414

洛南县按照“一推进、两规范、创三无、达四清”信访工作总体要求,围绕“12666”工作思路,不断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全力化解信访积案难题,严格控制越级访,努力为实现全县追赶超越目标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一是信访工作有效开展。截止6月底,全县共接待来访群众442批1404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3.3%;办理国家信访局交办件4件,省信访局交办件3件,市联席会议交办件3件,中央巡视组交办件21件,省委第四巡视组交办件1件;受理复查听证评议1件;全县发生进京访15人次,其中外围排查成功劝返13人次,实现了“零非访”。

二是阳光信访规范运行。全县16个镇办,47个县级部门实现了信访信息系统联通应用,县信访局和16个镇办建成了视频接访室。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网上信访业务培训,提高了工作人员网上信访系统操作水平和业务能力,2017年上半年共受理网上信访364件,按期办结率99.05%。

三是信访积案妥善化解。对各级交办案件和梳理出的积案,逐案确定责任单位,落实包案领导,积极采取法律、政策、经济、行政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综合施策,使疑难信访案件得到有效化解。积极使用信访疑难问题化解资金解决信访积案11件,特殊疑难信访积案得到妥善化解。

四是督察督办扎实有效。加强信访督查督办工作,在县信访接待大厅设立信访督察督办办公部,下设东路、西路、北路3个信访督办组,负责督办全县16个镇(办)及涉土涉建、涉企商贸、民生保障、农村农业等工作部门的信访事项,对来访、来信、网上信访、领导接访等各个途径转送交办的信访件,按照30天电话督办、40天督办函书面督办、50天现场实地督办的方式限期督办,共督办案件215件,其中电话督办105件、督办函督办77件,现场督办33件。(采编人:陈 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