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柞水县信访局驻村工作队当好“三员”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17-09-07          浏览次数:  5312

柞水县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所包扶的瓦房口镇老庄村脱贫攻坚工作,充实驻村工作力量,选派第一副局长为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副队长,抽调4名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干部为队员,脱离本单位工作,坚守村岗,自觉承担起脱贫攻坚战役的主力军,不等不靠,主动协调各方面力量,认真当好“业务员” “指导员” “战斗员”三大角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当好“业务员”,真驻村做好角色转换。驻村工作队生活、工作一律在村委会,根据需要统筹安排工作,不但要求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力量直接深入一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还要求做好身份和角色转变,协助做好村委会业务工作,主动承担起村委会值班、内务、总结、汇报、发展计划、各类报表、文件起草、政策解答及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极大地促进了村“三委会”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当好“指导员”,真帮扶做足带动引领。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职能的优势,尽最大的能力真帮扶做实驻村工作,特别是针对老庄村发展基础差、底子薄,基础设施落后、人文环境欠缺等劣势,整合各方面资源,做好分析研判,从本质上想办法出点子,找准路子、突出特色,集聚本地优势资源引领村民主动发展,积极从其他职能部门争取项目支持外部输血,双管齐下,从本质上解决老庄村贫困户脱贫摘帽问题。

当好“战斗员”,真服务做到群众满意。工作队认真做好驻村为民服务工作,把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标准予以衡量,柞水县信访局驻老庄村工作队所有队员对全村145户贫困户情况了如指掌,做到贫困对象住房、医疗、饮水、教育等各项数据一口清;同时大力发展村基础设施建设,主动参与调处群众矛盾纠纷,维护老庄村社会大局稳定,让驻村扶贫工作扶到点上、扶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柞水县信访局 谌锋 周长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