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山阳县召开信访工作研判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7-09-13          浏览次数:  5196

9月8日山阳县召开了各镇办书记、镇长(主任)和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信访工作研判促进会,也是继8月11日的第二次信访形势研判会,在家所有县级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锋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艳萍通报1—8月份信访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全县信访工作形势,副县长、公安局长潘德容通报今年以来涉访违法行为的处理情况,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李锋通报我县今年以来进京非访责任追究情况,城关街道办、中村镇、杨地镇、高坝店镇、天竺山镇书记做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张国瑜做重要讲话。

    张国瑜同志再次明确了山阳县在十九大期间和年底前信访工作目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六个方面工作,切实做好今年后四个月的信访工作。一是强化双层责任,切实做到抓精准扶贫和抓信访工作两不误。二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矛盾排查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死面,努力实现小纠纷不出镇办,大矛盾不激化,不升级,不出县城域。三是强化信访积案化解。要穷尽办法,集中力量努力实现信访积案“清仓见底”。四是强化领导接访下访工作。使信访群众与领导第一时间面对面交谈,让信访事项第一时间落实责任单位办理,让社会面管控第一次时间有效实施。促使领导接访下访工作有序、持续、顺利进行。五是强化对非访和涉访违法行为的依法打击力度,凡今后发生非访的一律由公安机关进行依法处置六是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化解信访矛盾的合力。张国瑜同志最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凝心聚力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张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