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商南县委书记许水兆“零”距离接处信访老户化解积怨

 
发布日期:  2017-09-15          浏览次数:  5514

9月12日上午,商南县委书记许水兆在县信访大厅主持,并召集县政法委、公安局、法制办和信访局、试马镇及国土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约访长期上访群众试马镇村民王某。针对其诉求,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真情化解其长期信访的矛盾问题,积极为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该县试马镇村民王某某反映其与邻居宅基纠纷问题,由于多种历史原因,长达十余年未得到有效化解,致使其多次越级上访,且被该镇列为上访老户,本次县信访维稳工作大排查时已列为重点问题。为使十九大期间全县社会环境切实安定稳定,县委主要领导示范带头,十分重视重点信访问题的化解工作,于是在912日就率先约访了试马镇王某某,并召集县镇相关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协处王某某多年诉求的问题。许水兆书记在真诚耐心地听取王某的诉求,以及相关责任单位对其问题前期处理的情况后,本着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的原则,他明确要求试马镇和国土部门要立即成立其专题协调小组,召开听证会,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的原则,做出明确处理意见,力争达到息诉罢访。一定要将其多年的积怨问题彻底化解。

与此同时,许水兆书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省、市有关信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要求,一定要集中全力扎实做好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一要加大力度,着力矛盾纠纷排查。要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全面摸清矛盾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处置措施有效。

二要针对历史遗留和未化解到位的信访问题下茬化解。要及时掌握历史积案和新矛盾、新问题、新动态,做到有的放矢,确保措施得力,及时化解、及时处置,强化措施,尽快处理到位。

三要强化各级领导接访、约访包案制度。从现在起到十九大结束,各镇办各部门每天要安排党政领导坐班接待来访群众,约访研判重点信访问题,要深入民情、深解民怨,最大限度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要切实做好重点信访人的稳控劝返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预案预警工作,特别是十九大期间,要采取最严厉的措施,确保全县进京“零非访”,进省“零”集访、到市“零”上访的目标实现;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全县大局稳定。

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维护信访秩序。要广泛宣传信访法规政策,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对存心不善、目的不纯、有意扰乱社会、缠访闹访中的违法行为,政法机关要快速反应,依法打击处理,强力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