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丹凤县召开县委书记信访维稳形势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  2017-09-15          浏览次数:  5144

   9月12日下午,丹凤县在县委五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信访维稳形势分析研判会。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一把手,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人大、政协分管信访工作领导,公、检、法三长,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县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郑晓燕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秀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县委副书记王湘通报了元至9月份全县来信来访、积案化解、县级领导接访交办事项办理、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对各镇办信访维稳工作进行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部分县级领导就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好的方法及建议。龙驹寨街道办、棣花镇、商镇、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向部分县级领导和镇办、部门交办了《重点信访案件化解稳控责任单》。会上下发了《信访维稳十条要求》,就十九大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硬性措施要求;各镇办、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信访维稳《承诺书》。

    郑晓燕指出,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前夕和会议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是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明确了今年信访维稳工作要以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做到“四个确保”,实现 “四个零”的目标,即:确保不发生进京非访、确保不发生进京集体访、确保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极端事件、确保不因工作措施不力引起负面炒作;实现零非访、零滞留、零倒流、零炒作目标。

    郑晓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扣主题主线、对标省市要求,立足县情实际、全面履责尽责,全力抓好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信访案件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解决等重点工作落实。要着重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打牢源头治理基础;二要扭住解决问题关键;三要做实领导接访环节;四要突出稳控措施落实;五要加大依法治访力度;六要全力整改突出问题。以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保障和推进追赶超越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者:刘    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