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省信访工作第五联合督导组来商督查党的十九大前全县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9-26          浏览次数:  5268

9月21日,省信访局副厅级督查专员、省信访工作第五联合督导组组长闫善信一行4人在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房立学、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主任张学斌陪同下,对我县党的十九大前期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在商期间,于9月21日中午在商南天鹿会议中心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大前信访维稳工作督查情况座谈汇报会。商南县委书记许水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波,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志学,县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重点镇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汇报会。会上,县委书记许水兆同志向省督导检查组一行汇报了我县近期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在听取许水兆书记的汇报后,省信访局副厅级督查专员、督导检查组组长闫善信对我县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县做好后一阶段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强化“四种意识”, 克服厌战情绪,组织动员各方力量,保持和巩固商南信访维稳的良好态势,努力实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三个“零”的目标(即进京“零”非访、赴省“零”集访、到市“零”上访)。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重点问题的梳理分析研判,落实“五个一”责任,拿出具体办理意见,解决好重点群体、人员的稳控和重点信访事项的化解,从源头上减少和控制进京越级上访发生。三是要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不出问题。四是要依法打击和倒查责任并举齐抓,牢牢守住控制进京非访防线,杜绝非访发生,坚决打好信访维稳硬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一行深入到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就城关街道办的党的十九大前期信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重点人员稳控措施落实情况、信访案件化解情况等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并现场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作者:董  瑞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