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正文

陈俊锋同志到省信访局扶贫联系点桃园铺村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6-29          浏览次数:  5411

6月22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省信访局扶贫联系点汉中市留坝县留候镇桃园铺村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陈俊锋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唐利清、李红民、杨保莉等家庭,为他们送去面粉、大米和菜油等食用品,询问每个人的生活身体状况、还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对驻村工作队是否满意等等。随后,到扶贫互助合作社所属的香菇产业园、西洋参种植园、中华蜂产业园和初级农产品销售点,详细了解扶贫合作社的建设规模、运行模式、市场前景和销售情况,鼓励农户要大力发展优势产业,扩大现有规模,吸收贫困户入股,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陈俊锋在听取了省信访局驻村第一书记,县、镇、村有关扶贫工作汇报后指出,省信访局在桃园铺村的扶贫帮困工作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得益于汉中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得益于桃园铺村群众的积极配合和理解,得益于省信访局工作组同志的艰辛付出和不懈努力。他强调,一是要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充分挖掘桃园铺村的产业和资源优势,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发挥各方包联包扶的作用,一鼓作气,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二是要把脱贫攻坚与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结合起来,大胆探索,超前谋划,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上下功夫,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三是要把基础业务与信访矛盾化解结合起来,通过加大基础业务培训、规范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帮助提高留坝县信访基础业务上台阶,争取在全省树立标杆;四是要把扶贫脱困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三讲三提高"活动结合起来,利用党日活动、学习座谈及专题教育等时机,请驻村同志谈扶贫过程中的亲身体会,讲做群众工作的经验作法,提升全局干部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能力水平。(来源:陕西省信访局)


打印
关闭